有些人懂得躲開,而另一些人則是不懂。

小時候的自己,很善藏掩飾情感,
青少年時期,那些老師總是說,
很擔心我,因為我是個有點世故或太早熟敏感的孩子,
以及,隨時有機會變成行為偏差的孩子。

當時的叛逆,就這麼封印住了。

於是,當我後來回想,忽而發現好像沒有所謂的童年記憶,
不太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如何沈浸快樂中,或是歡喜的遊戲,
卻記得那些大人在我面前猙獰的、暴虐的、眼淚潰堤的場景。

現在,開始反覆重演那些情緒的面具,
那些恐怖,全都爬到皮膚表面,再也藏匿不住,
一個人、兩個人,甚至更多人的時候,
一日一日啃噬生命。
漸漸變成,無法封住情感的人,
再也無法忍住喟嘆、再也無法忍住眼淚,
一點點小傷就痛撤心扉,一點點挫敗就惱透心神。

堅強、勇敢或掩飾,也許,我該重新學會。

無法不笑,無法不哭,但也無法面對自己的笑或哭,
這些語彙不清的抽象,我怎麼都無法處理,
只能選擇,躲開‧責任。

安靜,再安靜,安靜,再安靜,哪裡,都可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hen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