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她好像說過,劉若英的「後來」,是那時候,最常哼唱的一首歌。

後來,我總算學會了,如何去愛,可惜你早已遠去,消失在人海。……

在驀然回首的時刻,年輕的心,好像在哪裡,不小心失去了對方的手。
「後來」之後,各自有著一些約會的對象,便依然可以那麼簡單地談笑風生;
就好像從來沒有過傷心,從來沒有過尷尬,從來也沒有過怦然心動。
她寬容,你有一顆好玩的心,還捨不得停靠。

有人說,最美的東西,叫做回憶。也許,真的是如此。
但也有人說過,最真實的東西,是扎扎實實的擁抱。
相愛,需要體溫,需要熱烈的吻,那才證明,「我們」曾真實存在。

她說:真的好想你。那首「後來」裡的你。
         感情走得遠了,難免會淡,難免會有裂隙,也難免有無法彌補的傷痛。

在那個湊巧的時間點,曾經傷心欲絕,覺得生命終止也無妨的時刻。
最殘酷的對待,最殘酷的態度讓人崩潰,怎麼捨得?
設想過,那一定是有一個什麼,可能讓人如此堅決。
於是,驗證。有地方可逃避的人,當然比較堅決。

這一刻撐過去,「我們」會走到下一個後來。

於是,腦中出現的歌曲,不再是後來:卻是這首收入在《年華》專輯中的後來。
青春易老的壓力,有時候,讓人對自己、對感情,失去勇氣也失去信心。
以前,老覺得這首歌,沒什麼意思。現在,她突然明白,成全,成全了什麼。

於是,那天夜裡的「對不起」,她的堅決也如此徹底。
驗證,徹底絕望,與徹底地知道,遠了、淡了,
裂隙有多大,大到可能能藏下無法面對的——巨大的痛。

但是,等閒視之,輕挑、無須挽回,
不在意地就像多了猶疑的空間,於是,無所謂。


一個人。真的好怕……
再也無法滿懷信任地說:沒關係。那你就一個人吧?
不久了。成全。希望你快樂。
太捨不得,便不該把自己、把你往外推。
但你已經不在裡面。
--

成全
作詞:施立&陳沒     作曲:陳小霞

看著你和她走到我面前
微笑的對我說聲好久不見
如果當初沒有我的成全
是不是今天還在原地盤旋

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
所有的悲傷丟在分手那天
未必永遠才算愛得完全
一個人的成全好過三個人的糾結

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
換來了一句謝謝你的成全
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

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
我只有一句不後悔的成全
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hen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